学校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者:张秀英发布时间:2021-03-22浏览次数:538

317日下午,学校在国际交流中心报告厅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党委书记范真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李进京主持会议。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王光杰,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刘明合出席会议。各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范真指出,加快推进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关键在全面从严治党,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与坚定,毫不动摇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引领保障新时代学校高质量发展。

范真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等方面,结合中央和省委有关文件精神,对照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和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要求,全面深刻解读了高校全面从严治党的内涵要义,提出了明确要求,同时客观分析了学校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范真强调,各基层党组织、各责任部门要对照省委巡视反馈意见逐项梳理、逐个剖析,按照学校整改方案扎实整改,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一是增强政治自觉,深刻领会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意义。全校各基层党组织、相关责任部门以及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按照省委巡视组的反馈意见,坚决扛起落实巡视整改的政治责任,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坚决有力地完成巡视整改任务。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把巡视反馈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到位。要聚焦省委巡视组提出的问题,全面审视、认真对照,牢固树立主动整改意识,坚持“实”字当先、“干”字当头,坚决纠正整改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形成方案措施,明确完成时限,加快整改进度。

三是强化组织领导,夯实整改责任,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强化主体责任,各级党员干部要根据职责分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把整改责任压实到岗、传导到人、延伸到“最后一公里”。要严肃执纪问责,严明政治纪律,做到有责必问、失责必究、追责必严,严肃查处失职渎职行为,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执纪问责。要完善长效机制,综合运用巡视成果,既要拿出“当下改”的举措,集中解决巡视发现的突出问题,又要加强综合分析,举一反三、堵塞漏洞,形成“长久立”的机制,着力解决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要促进成果转化,把巡视整改与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蓝图结合起来,与学校应用型转型发展结合起来,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纪律建设、作风建设,不断提高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李进京在主持会议时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要认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决策部署上来。二要强化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从严从实推进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三要突出问题导向,实行精准整改,以钉钉子精神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确保整改实效。四要以巡视整改为动力,以全面从严治党为引领保障,把巡视整改与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结合起来,奋力推进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

 


地址:泰安市东岳大街525号 Email:泰安市东岳大街525号
泰山学院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教师工作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