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一等奖】胡静:在路上

发布者:王勇发布时间:2021-06-28浏览次数:529


从胡静选择了教师这个职业,她始终坚持“敬业奉献是为师之本,爱心责任是师德之魂”。一直以来,她不忘初心,像沙漠里的骆驼一样,一直行走在教学的路上,希望能够成为学生人生道路上的领航人。



教学路上

胡静是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的一名教师,中共党员。自2010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承担着工业设计专业的教学工作,11年的教学生涯,她始终对工作拥有一颗事业心,对学生拥有一颗责任心。

她说,她是一个极平常的人,自从选择了教师职业,她的人生才有了不平常的意义。当学生们满怀期待地跨进教室的时候,他们看到的是老师真诚慈爱的笑脸;迎接他们的是宽松和谐的课堂氛围,他们生活在团结有爱的校园里。这一切,都离不开老师们的努力和奉献!教书育人,是多么美好的事业啊!

备赛路上

从教以来,胡静一直在努力前行,制定教学计划,备课、写教案,到有经验的教师课堂上去听课、学习、请教,乐此不疲。她希望能在热爱的三尺讲台上,发出光和热。这次参赛,更是让她获益匪浅,学到了许多未知的教学方法、教学手段和教学形式……

胡静说,备赛路上,每天都要工作15个小时,20个教学节段、20节课的PPT20个教学设计,需要搜集大量资料,才能形成完整的课程体系。每节课还要融入课程思政的环节,将理论知识与课程思政有机地结合起来,达到课程育人的目的。

8个月的备赛征程,胡静在校、院领导和专家们的热心指导下,同行们的陪伴帮助下,一次次地磨课、调整、试讲,一次次地总结反思,让她的课堂教学从PPT到教学设计焕然一新,实现了课程的创新。530日,经过初赛、复赛、决赛的激烈角逐,胡静最终荣获山东省第八届“超星杯”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一等奖。

成长路上

胡静说,她一直走在“成长”的路上。她深知没有先进的教育思想、没有合理的知识结构、没有坚实厚重的业务功底,就无法胜任太阳底下最光辉的教师职业。为了做一名“四有”好老师,她始终坚持不断地学习,不断地获取教学的新方法、新手段,力求上好每一堂课。

胡静说,回首昨日,没有懊悔;展望明天,信心百倍。她希望与师生们一起努力,谱写自我平凡而充实的教育人生。

 


地址:泰安市东岳大街525号 Email:泰安市东岳大街525号
泰山学院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教师工作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