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一等奖】李雯竺 :三尺讲台育英才

发布者:王勇发布时间:2021-06-28浏览次数:621

2021年是李雯竺进入泰山学院从教的第8个年头,8年来,她一直从事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一线教学工作,先后教授《播音发声》《文艺作品演播》等专业主干课程。



从教以来,李雯竺曾被评为2018年省属本科高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省级培训项目先进个人及优秀学员,获泰安市直工会演讲比赛一等奖、泰山学院优秀班主任等荣誉。她主讲的《文艺作品演播》课程上线山东省联盟课程平台;主持了山东省艺术科学重点课题、泰安市哲学社会科学重点课题、泰安市社会科学联合会研究项目、泰山学院教改项目等并发表多篇论文。她指导学生参加专业比赛多次获省部级奖项及荣誉。

李雯竺说,参加“超星杯”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获全省一等奖倍感荣幸。备赛过程中,她不断地推敲每一个案例,从各个角度选取切入点进行教学效果对比,在不断突破自我中,实现了教学内容的破壁重组。此次获奖,她最想感谢的是泰山学院这个大家庭给予她的关心关爱,感谢领导和同行给予她的指导帮助,学校浓厚的学术氛围与和谐的工作环境成就了今天的她。

一路走来,李雯竺亲身感受到了学校的点滴变化,更感受到了肩上担负的责任,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是她永不停歇的事业追求。

“国势之强由于人,人材之成出于学。”2014年的教师节,习近平总书记在与北京师范大学师生代表座谈时就如何做一名好老师提出了四点要求:要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让初登讲坛的李雯竺明确了努力方向。日常教学中,她不断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和教育教学水平,力争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把立德树人融入到教学实践的各环节,努力做到以树人为核心,以立德为根本;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

李雯竺表示,将以此获奖为契机,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教学工作中,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求知,将自己的所学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学生。

李雯竺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年轻教师,她将扎根三尺讲台,守望师者初心,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地址:泰安市东岳大街525号 Email:泰安市东岳大街525号
泰山学院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教师工作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