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者:王勇发布时间:2021-07-02浏览次数:579

72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会上,中心组全体成员结合个人学习体会,立足工作实际分别做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庄严宣告了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回顾了我们党100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走过的光辉历程和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首次鲜明提出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全面总结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气势恢宏、气魄宏大,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感人肺腑、催人奋进,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政治宣言,是指引我们党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党委书记范真就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要求:

一是迅速行动,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通过组织专题学习班、中心组理论学习、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主题党日、“三会一课”、主题团日等途径,开展形式多样、主题鲜明的学习研讨活动,确保学习质量、提升学习实效,真正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形,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二是全面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要不断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办学治校全过程。全面提升政治领导力,坚定不移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基层;全面提升思想引领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师生;全面提升群众组织力,让基层党组织真正成为师生的“主心骨”,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学校得到贯彻落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三是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履职尽责勇担当。要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从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里汲取智慧和力量,继承和弘扬革命先辈们百折不挠和矢志不渝的奋斗精神,把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成打造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示范地”、应用型硕士培养“新高地”、教育评价改革“先行地”的强大动力,锐意进取、攻坚克难,不断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和综合实力,努力建设以教师教育为鲜明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大力推进红色文化、革命文化进校园活动,引导学生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地址:泰安市东岳大街525号 Email:泰安市东岳大街525号
泰山学院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教师工作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