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刘先春教授来校作习近平总书记 “七一”重要讲话学习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者:王勇发布时间:2021-07-09浏览次数:734

78日上午,学校在国际交流中心报告厅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先春教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作专题辅导报告。党委副书记、院长秦梦华主持报告会,全体校领导,副处级以上干部,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副书记,思政课教师参加学习。




刘先春以我国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为切入点,详细阐述了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持续奋斗,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下一步就是要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迈进,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们取得的一切成就是中国共产党人、中国人民、中华民族团结奋斗的结果,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越性。他从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详细解读了伟大建党精神,深刻阐述了九个必须,认为这凝聚着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经验,是党和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对于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秦梦华就学习、宣传、贯彻好总书记的七一讲话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化理论武装,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

二是创新学习形式,准确把握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坚持学思践悟、融会贯通,采取理论中心组学习、专题研讨、辅导报告、座谈交流、三会一课、党校培训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树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

三是做好结合文章,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将在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成果检验学习成效,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地址:泰安市东岳大街525号 Email:泰安市东岳大街525号
泰山学院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教师工作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