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

发布者:王勇发布时间:2021-09-16浏览次数:450

915日上午,学校在第二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党委书记范真主持会议,中心组成员秦梦华、李进京、李玉洋、王雷亭、于鸿远、殷敏、彭淑贞、李亮科、崔耕虎、王光杰、刘明合参加学习。

会上,中心组成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国际环境日趋复杂的情形下,对年轻干部提出的新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字字殷殷嘱托,句句叮咛关怀,饱含着对年轻干部的关怀与期望,既是激励,更是鞭策。年轻干部要勇挑重担,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和重托。

党委委员、副校长殷敏,党委委员、副校长彭淑贞作了重点发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根据学习体会,结合工作岗位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坚定理想信念、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扎实担当作为,珍惜光阴、不负韶华,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范真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与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切实加强年轻干部队伍思想政治建设。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做一个政治坚定、对党忠诚的人。要时刻牢记坚定理想信念是终身学习的课题,要常修常炼,坚守一辈子。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决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有原则、有底线、有规矩。二是坚持实事求是,做一个坚持原则、勇于担当的人。要深入学校基层,搞清楚“实事”,明确学校的短板和优势所在,让我们的行动、决策部署真正符合学校发展的需要。要坚持原则,勇于担当,在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中出一份力。三是坚持理论学习,做一个勤学苦练、尽职尽责的人。要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特别是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要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要结合工作需要学习,做到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要积极主动强化实践锻炼,在干事创业中经受考验。

范真强调,广大年轻干部是学校发展的中坚力量,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认真学习讲话原文,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提高工作能力。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


地址:泰安市东岳大街525号 Email:泰安市东岳大街525号
泰山学院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教师工作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