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说大学 话成长”新生思政大课堂

发布者:王勇发布时间:2021-09-24浏览次数:236

92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南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说大学,话成长”2021级新生思政大课堂。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辅导员、教师代表、老生代表、南校区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活动。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表彰了在2021级新生军训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并颁发了荣誉证书。随后,新生代表、在校生代表、教师代表分别作了发言,围绕“为什么上大学、上大学要干什么、怎样上大学”等问题谈了认识、体会和打算,提出了希望和要求。最后,院领导班子成员和辅导员老师先后寄语新同学,分别从爱党爱国、坚定信念、砥砺品格、专业学习、校园生活、职业规划、行为养成、个性发展等方面对学生给出了中肯建议。学院党委书记在寄语中希望学生不忘初心,怀揣梦想,勤奋学习,立志成才,懂得感恩,学会包容,勉励学生将个人的发展进步融入到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与祖国共奋斗,与时代同发展,在担当奉献中升华人生价值。学院院长在致辞中代表全院师生对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从生动讲述75级校友返校聚会的感人故事和深刻启迪切入,简要介绍了学院相关情况,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保持好奇心和探索未知的求知心,多读书,勤思考,努力做最好的自己,并为学生成长成才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



此次活动坚持师生同上一堂思政课,表彰了先进、树立了榜样、凝聚了共识、振奋了精神,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和向善、向上、向学的行为导向,对于帮助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明确奋斗目标、坚定理想信念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和长远意义。

 

 

 

 

 

 


地址:泰安市东岳大街525号 Email:泰安市东岳大街525号
泰山学院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教师工作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