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校园金秋季 文明硕果香”第四届校园果实采摘节活动

发布者:王勇发布时间:2021-09-28浏览次数:332

丰收节,收获季。秋分时节,师生精心呵护的果树硕果累累,校园处处洋溢着丰收的气息。924日下午,学生工作处、后勤管理处联合举办了“校园金秋季 文明硕果香”第四届校园果实采摘节活动,吸引了众多老师和学生参与。



下午3时许,校园果实采摘活动拉开帷幕,物业工作人员启动升降车,和同学们一起协作采摘。大家分工明确,采摘、清洁、分装、发放,每一个环节都一丝不苟。一颗颗金黄的柿子被摘下来,如红灯笼似的柿子在勤劳的双手间传递着,装在富有诗意的包装盒里,并附上特别绘制的祝福卡片,在这金秋九月为同学们送上大自然的馈赠。现场为参与活动的学生发放了清洁好的果实,整个活动秩序井然、温馨有趣,参与采摘活动的师生热情高涨,在采摘中受到了劳动精神的教育,也展现校园文明建设的成果。



采摘节现场还开展了秋冬季节预防传染病宣传教育活动,志愿者细致地向师生讲解预防传染病相关知识,通过近距离、面对面的宣讲方式让同学们更加形象深刻地了解了秋冬季节常见传染病的症状、传播途径、预防措施等等。志愿者们发放大学生“节水节电节粮”倡议书,号召大家行动起来,做到“三个不浪费”:不浪费一滴水、不浪费一度电、不浪费一粒米。同学们积极参与活动并表示要响应号召,以实际行动肩负起“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责任,让节约行动在校园蔚然成风,深入学习预防传染病有关知识,让防护之心常驻,力争减少秋冬季传染病在学校的发生与传播。希望通过本次宣讲活动,全校师生共同度过一个不受病毒侵扰的健康之冬。



学校连续四年举办校园果实采摘节活动,积极推进精神文明建设,采摘节成为展现校园文明新风尚、开展大学生劳动精神教育的鲜活载体,受到师生欢迎。


地址:泰安市东岳大街525号 Email:泰安市东岳大街525号
泰山学院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教师工作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