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发布者:王勇发布时间:2021-09-29浏览次数:328

928日上午,学校在第二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党委书记范真主持会议,中心组成员秦梦华、李进京、李玉洋、王雷亭、于鸿远、殷敏、崔耕虎、王光杰、刘明合参加学习。

会上,中心组成员围绕“学史力行”这一主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史力行”的重要论述。

会议指出,学史力行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史力行的重要论述,准确认识和把握学史力行的重要意义、实践要求,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努力做到行之有力、行之有效、行之有成,不断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党委副书记李进京,党委委员、党委统战部部长王光杰作了重点发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根据学习体会,结合自身工作岗位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也是干出来的,要以真抓实干的作风振奋精神、激发斗志、树立形象、凝聚力量、担当工作。学史力行应落到办实事开新局上,要秉持以党的坚强领导和顽强奋斗引领事业发展的高度自觉,提高工作标准和工作质量,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优化管理服务流程,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深入了解师生需求,切实解决师生身边急难愁盼问题。

范真指出,要在进一步锤炼党性和正己修身上下功夫。中国共产党员的党性修养不可能一劳永逸,必须在持续不断的党性教育中形成、保持和增强。学习党的历史,就要感悟党性的纯粹和崇高,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广大党员干部要严格修身律己,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修养,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范真强调,要在进一步为民服务和践行初心使命上下功夫。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对照“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切实解决民生之忧、谋民生之利。要坚持党的群众路线,保持对人民群众的真挚感情,身入基层、心系群众,积极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力争用心用情用力切实解决好基层的困难事、百姓的烦心事、学校师生最为关切的事情,以实实在在的成效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目前,党史学习教育进入关键时期,学得好不好,悟得怎么样,实事办的怎么样,都要通过今后的工作来衡量和展现。

范真指出,要在进一步实干笃行和推动工作上下功夫。学习百年党史,要同推动具体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学习重点、提高自身本领、坚持求真务实、尽职尽责、担当作为,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工作质效。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党史学习和业务工作目标同向、部署同步、工作同力,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凸显办学特色,优化专业结构,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为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作出贡献。

 


地址:泰安市东岳大街525号 Email:泰安市东岳大街525号
泰山学院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教师工作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