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学院全面启动实施美育浸润行动计划

发布者:王勇发布时间:2022-01-07浏览次数:521

15日,我校教务处、团委、艺术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一行赴泰安市东平县开展“山东省美育浸润行动计划”专题调研,泰安市体育卫生艺术教育教学研究室相关负责人全程参与指导。自此,我校正式启动实施“美育浸润行动”。



开展美育浸润行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探索建立高校支持中小学美育协同发展机制,推进乡村教育振兴,促进教育公平。我校已于日前获批成为山东省15个首批试点单位之一,对口支援东平县。经与泰安市教体局、东平县教体局沟通,确定东平县旧县乡中心学校、王古店小学2所学校为重点帮扶学校。

双方座谈会在东平县旧县乡中心学校召开,泰安市体育卫生艺术教育教学研究室负责人主持会议,向与会人员解读省教育厅文件精神,介绍前期工作开展情况。



东平县教育与体育局副局长徐庆功对我校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对全县的美育工作情况进行介绍。并表示将带领东平县教体局提高认识,打造特色,协助帮扶学校认真组织、落实好美育浸润行动计划,并以本次行动为契机,全面、持续提升全县中小学、教师的美育综合素质。

我校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与帮扶学校校长分别就各自关注情况进行沟通和交流。双方一致认为美育浸润行动计划是一项长期、系统工程,今后将明确任务、狠抓落实,根据双方学校实际情况,共同制定富有地方特色的实施方案,在美育课程教学、实践活动、校园文化建设、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激发东平县基础教育美育发展的内生动力,共同打造多方联动、富有活力的中小学美育新格局,并发挥辐射带动作用,推动地方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后,考察组对2所帮扶学校进行实地考察。东平县教体局、东平县教体局体卫艺办公室、旧县乡政府等相关领导陪同考察。


地址:泰安市东岳大街525号 Email:泰安市东岳大街525号
泰山学院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教师工作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