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者:王勇发布时间:2022-01-09浏览次数:556

16日下午,学校在国际交流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省十三届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陈迪桂作《当前宏观经济形势与山东新一轮转型发展》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书记范真主持学习会,全体校领导、副处级以上干部、思政课教师参加学习。




陈迪桂从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和山东省如何转型发展两个方面进行分析,介绍了疫情下国际经济形势发生的变化以及在这一背景下山东省经济高质量发展面临的诸多挑战。陈迪桂指出,在这样的背景和挑战下,山东省应当把握住阶段特征,推动新一轮转型发展行稳致远。他分析了新一轮转型发展的方向和着力点,从培育动力、产业链供应链优化升级、新旧动能转换、发展内需、绿色转型、加强海洋经济、城乡一体化、发挥半岛城市群龙头作用、做好重大经济风险防控等九个方面为山东省发展提供思路,并提出要创新体制机制,为我省新一轮转型发展提供制度保障。



范真代表学校向陈迪桂主任表示感谢,并对学校发展提出要求。他指出,在硕士学位建设和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的关键时期,学校应积极对接山东省发展战略,发挥学校人才智力优势,加强校企合作、科教融合、产教融合,服务地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各二级学院要充分发挥办学实体和主体作用,围绕“四个转变”激发办学活力。范真强调,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既是高校的职能,也是实现自身发展的源头活水,学校要立足国家、省、市发展需求,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层次水平。



下一步,学校将拓宽视野,广泛邀请各行业专家学者交流学习,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校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结合起来、与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结合起来、与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地址:泰安市东岳大街525号 Email:泰安市东岳大街525号
泰山学院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教师工作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