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者:王勇发布时间:2022-04-28浏览次数:692

427日上午,学校在第三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泰山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博士赵玉奇作《国际国内双循环与全国统一大市场》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书记范真主持学习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赵玉奇从劳动价值论的现代阐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等三个方面对《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出台的背景及重要意义进行了解读。他认为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宏观背景下,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是基于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国内外环境变化作出的重大战略抉择,既是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必然选择,也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基础支撑和内在要求。



范真在讲话中指出,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和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是党中央积极应对当前外部环境严峻变化和推进国内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大举措。学习掌握了解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的目的在于积极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在新发展格局中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实现突破。近日,省属教育事业单位专业考核委员会反馈,我校2021年度省属事业单位服务高质量发展绩效考核结果为优秀等次,特别是“服务驻地社会发展情况”、“新增设置新兴专业比例情况”、“用人单位评价”等指标位列全省同类院校排名首位,这是我校办学60多年来取得的突破性成绩,是对我们办学实力和水平的肯定。420日,泰安市专门召开驻泰高校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座谈会,围绕发挥高校优势,服务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促进泰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听取高校意见建议,提出推动校地互促并进、互促双赢,奋力书写高校与泰安共生共荣的崭新篇章。作为地方本科院校,要以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为契机,紧紧围绕泰安市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与地方发展同频共振,始终以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主动对接泰安各项战略部署和经济发展需要,进一步凝练优化学科专业方向,积极搭建产学研合作平台,扎实推进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实现科技创新同生产力进步对接,科技成果同产业发展对接,努力推动构筑校地校企发展共同体,不断探索服务地方的新举措,努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地址:泰安市东岳大街525号 Email:泰安市东岳大街525号
泰山学院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教师工作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