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新入职教师师德师风培训专题讲座

发布者:王勇发布时间:2022-05-31浏览次数:653

为加强我校师德师风建设,5月31日下午,党委教师工作部专题组织近年来新入职专任教师师德师风专项培训,特别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郭慰慰教授为全体新进教师作专题报告,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培训,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刘明合主持培训会。

  

  

郭慰慰教授以《信仰:教育的鲜亮底色》为题,从教育是需要信仰的事业、教师的信仰内涵和时代价值以及如何彰显教育的信仰底色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刻阐述,用一个个鲜活的故事深入浅出地总结了作为一名教师应该具备的素质品格,为学校青年教师的工作和事业指明了道路。

  

 

 

刘明合对参会青年教师提出要求,他指出青年教师要做“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既要精通专业知识,也要涵养品格;要严爱相济、润己泽人,让课堂有温度;言为士则、行为世范,以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

  

  

泰山学院一直高度重视教师成长与发展,特别是青年教师的思想道德建设,着力营造崇尚师德的良好舆论环境和文化氛围,不断激励全体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四有”教师,为学校早日建成以教师教育为鲜明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力量。

 

地址:泰安市东岳大街525号 Email:泰安市东岳大街525号
泰山学院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教师工作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