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育润童心 赋能助成长 —— 泰山学院与东平县旧县乡中小学联合举办庆“六一”活动

发布者:张秀英发布时间:2022-06-03浏览次数:423

6月1日上午,“美育润童心 赋能助成长”泰山学院与东平县旧县乡中小学庆“六一”活动在旧县乡中心学校举行。山东省教育厅体卫艺处王强主任、田爽爽主任,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于鸿远,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刘明合,泰安市教育局、东平县人大、教体局、旧县乡政府及我校相关单位负责人,东平县旧县乡中心学校、王古店小学2所学校全体师生共计500余人参加活动。

  

  

“同耘一方土,共饮一湖水,对教育的执着与热爱是我们共同的追求。今天,泰山学院与东平县旧县乡中小学联合举办‘庆六一文艺展演’,这既是对前期美育浸润行动计划的阶段性展示,又是进一步优化调整、提高帮扶质量的新契机和新起点。”山东省教育厅体卫艺处王强主任激情洋溢的致辞予人再奋进的鼓舞。

  

  

在观看美育教育成果展的环节中,张永壮老师从“美育课程总体设置与建设情况、美育活动宣传推广、美育浸润活动开展情况”三大方面耐心地讲解学校如何认真且创新地落实美育浸润行动计划的举措方式。“组建六支专属兴趣团队”“手绘校园创意文化墙”“‘美育赏析与美育教师职业发展新机遇’百家讲坛”“云端定制课堂”等一系列美育创意活动项目让人眼前一亮,耳目一新。孩子们制作的太空泥泥塑与手绘的主题海报、创意画、线描画多彩纷呈,栩栩如生,充斥着天马行空的想象。旧县乡中心学校还特意收集了这半年里美育浸润行动计划的点点滴滴,专题制作成了微视频《追光》,在“与光同行,向阳而生”的美好希冀中驻留定格下了珍贵的美好与感动。

  

  

“红色旗帜,代代相传!”在旧县乡少先队员入队仪式上,近500名师生发出最嘹亮豪壮的誓言。随后的文艺汇演上,篮球操《跃动青春》、武术操《精忠报国》、足球操《走向世界》、师生诗朗诵《祖国,我的母亲》、舞蹈《小白船》、口风琴《萱草花》、健美操《追梦少年》等15个原创美育节目轮番上阵,精彩演绎,充分展示了我校与旧县乡中小学践行美育浸润行动计划的丰硕成果,赢得台下阵阵掌声。

  

  

泰山学院作为山东省首批试点实施“美育浸润行动计划”的高校之一,在过去短短的半年时间里,深入对标美育浸润行动计划“校园美育日常化、多样化、特色化”的总体目标,积极探索并建立支持东平县中小学美育协同创新机制,强力引导泰院师生强化社会美育服务意识,充分发挥泰院美育专业教师和学生力量,在课程教学、实践活动、校园文化建设、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对东平县开展了持续性的定向精准帮扶和志愿服务,提前达到了预期帮扶成效。在未来的工作中,泰山学院将一如既往与泰安市教育局、东平县教体局、东平县各中小学一道积极沟通,深入研究,密切配合,充分发挥机制优势,融入泰山学院特色,与帮扶学校共同开拓多方联动、开放高效、富有活力的美育新格局。

 

地址:泰安市东岳大街525号 Email:泰安市东岳大街525号
泰山学院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教师工作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