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华 教授 省教学名师
发布人:王勇  发布时间:2018-09-26   浏览次数:1613

 

孟华,男,19857月本科毕业于山东师范大学地理教育专业,20067月博士研究生毕业于河南大学人文地理学专业。泰山学院三级教授,理学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山东省旅游管理类本科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山东省教学名师。兼任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理事、山东地理学会理事。1993年至2003年,历任泰安师专地理旅游系副主任、副书记、书记、主任等职务。自2003年以来,历任泰山学院科研处处长、旅游与资源环境系主任、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院长、教务处处长,现任泰山学院发展规划处处长。

为本科生主讲《中国地理》、《世界遗产》、《旅游地理学》、《中国旅游地理》等10余门课程。为研究生开设《资源环境与可持续发展》课程。是山东省特色专业“旅游管理专业”、山东省级精品课程《中国地理》、山东高等学校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基于校企联动的旅游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的主持人;是山东省高等学校省级教学团队“旅游管理专业实践教学团队”的主要成员;是省级教学成果奖的首位获得者及参与者。

主要研究方向是世界遗产与风景名胜区研究、旅游可持续发展。主持、参与省、厅、市级教研科研项目10余项。在《经济地理》、《人文地理》、《中国人口资源与环境》等学术刊物发表论文60余篇。主编、参编教材7部。曾多次获得省软科学成果奖、省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奖、省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奖、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市科学技术进步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