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静 教授
发布人:王勇  发布时间:2018-09-26   浏览次数:2960


 

肖静,女,博士,中共党员,山东泰安人,三级教授科研岗,光学专业。20077月在北京交通大学获理学博士学位后来泰山学院工作至今。2011年至2013年在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15年至2016年在美国田纳西大学做访问学者。

2018年获得泰安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17年获山东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奖一等奖(首位);2017年入选山东省青年科技创新协会,担任新一代信息技术专委会秘书长;2017年被选为山东省光学工程学会理事;2015年当选泰安市第十二批拔尖人才;2013年获泰安市青年科技奖;2013年获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奖(首位)。作为十三五省级重点实验室绿色合成与功能材料的学科带头人,十二五省级重点学科“有机化学”的主要成员,2012年度物理学专业主干课程省级教学团队的主要成员。

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各级科研项目6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各1项;山东省自然科学青年基金项目1项;山东省高等学校科技计划项目1项;第二位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2项。先后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其中被SCI收录30余篇、被EI收录15篇,论文被SCI他引200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