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东 教授
发布人:王勇  发布时间:2018-09-26   浏览次数:1053


 

毕业于泰山学院美术系并于1996年就读于天津美术学院国画系,现为中国美协会员,泰山学院美术系三级教授,泰山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自2003 年调入泰山学院艺术学院以来,一直从事美术学科的教学,先后担任11门专业课的教学任务,其认真的工作态度、较高的专业水平、丰富的教学经验赢得学生以及领导的高度赞扬。2015年 我带领的4人团队在全省高校毕业创作作品大赛中获得第3名,列山东大学和山东师范大学之前。在艺术创作上我勤勤恳恳,笔耕不辍,取得了较为突出的成绩,1999年,作品入选第九届全国美展,作品《荷塘印迹》获中国文化部全国第八届“群星奖”美术作品展政府最高奖——金奖,并由中国美术馆收藏,获全国第五届工笔画大展——银奖,全国铜奖4次,优秀奖4次,获山东省首届中国画双年展——金奖,建国50周年山东省美展——金奖,山东省高等院校美术教师基本功大赛——金奖,山东省高等院校美术教师作品展——金奖,2015年获山东省委省政府举办的第八届“泰山文艺奖”美术作品展——一等奖。因为我的国画作品是在民族传统的基础上在艺术语言的表现上有所创新而赢得了美术界专家的一致认可。出版个人专著、画集有《21世纪优秀艺术家——卢东》专辑、《花鸟名家——卢东》、《卢东绘画艺术》、《卢东工笔花鸟化研究》、《卢东花鸟画精品集》、《卢东花鸟画小品集》《水墨丹青——卢东中国画作品集》等十余本画册,多篇论文和千余幅国画作品在《中华文化画报》、《美术》、《国画家》、《美术界》、《美术大观》、《艺术市场》、《山东画报》、《美术报》、《中国书画报》等专业核心期刊、期刊、大型海内外画册上出版发行。参加国内外各种大型美术展览百余次,其扎实的传统继承、鲜明的艺术风格和时代感,在全国美术界以及东南亚产生了广泛影响。1999年山东省文化厅记二等功一次,泰山学院“师德标兵”二次,20187月被评为泰山学院“最受学生欢迎的十佳教师”。2016年被山东省推举为中国文联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代表泰安市受到习近平主席以及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