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佳师德标兵——姜春玲
发布人:王勇  发布时间:2019-10-12   浏览次数:471

  

  

  

  

潜心教学勤耕耘

  

  

  姜春玲,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副教授。先后主持学校教学改革项目4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4项,出版教材3部,荣获“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2017年度智慧教学之星”称号。2003年以来师德考核9次优秀,年度考核10次优秀,5次被评为“先进女职工”,2006年获学校“优秀教师”称号。

  作为一名教师,认真上好每一节课是姜老师对自己最基本的要求。一路走来,姜老师先后担任了多门专业课程的教学,有些课程甚至都讲授过几十遍了,但是每当她再次接受教学任务时,还会针对不同学生的特点认真备课,增加或者调整新内容,改变教学方法和手段,努力把每一节课都做成精品。2001年,姜老师讲授的课程成功获批山东省系列精品课程。她为响应教育部推出的一流课程“双万计划”建设,努力整合自己多年积累的教学资源,讲授的《数字电子技术》课程率先登陆山东省高校优质课程联盟平台,成为我校第一门在线课程。

  姜老师工作中,严于律己,为人师表,要求学生做到的,自己首先必须做到。2015,姜老师爱人因病住院,需要在北京、济南、泰安三地医院找专家复诊、治疗,姜老师坚持利用课余时间,或者坐夜班车赶到北京,看完病立即赶回学校给学生们上课,从未落下一节课。姜老师还把学生们的作业、试卷、毕业论文等,带到病房,抽空进行批阅,按时完成了规定的教学任务。

  在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期间,姜老师勇挑重担,圆满完成了领导安排的任务,得到了专家的认可。今年7月,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被山东省教育厅评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并推荐申报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为完成申报工作,姜老师牺牲暑假休息时间,在院领导的带领下,认真准备,积极向评估专家请教,为学校的专业建设做出了自己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