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佳优秀教师——谢文庆
发布人:王勇  发布时间:2019-10-12   浏览次数:585

  

  

  

  

敬业乐教 化育英才

 

 谢文庆,中共党员,教育史专业博士,教师教育学院副教授。曾获泰山学院第三届中青年教师授课比赛文科组一等奖(第一名),泰安市第三十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已发表学术论文30多篇,其中CSSCI核心期刊论文12篇。主持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研究专项课题一项,山东省人文社科课题一项,泰安市社科规划重点课题等市厅级课题多项,出版多部专著。先后被聘任为山东省“互联网+教师专业发展”省级工作坊主持人、第六批泰安市社科理论专家、泰山学院与泰安市教育局“互兼互聘”教师、泰安市家庭教育讲师团成员等。2019年,先后被河北师范大学、聊城大学聘为小学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

 谢文庆老师从事教育工作已经有22年,从一名小学教师成长为中学教师,又成为大学教师,他始终坚守“敬业乐教,化育英才”的教育理想,不忘教育初心,牢记教师使命。

 谢老师承担了中外教育史、教育名著研读、中外学前教育史、教育学、课程与教学论、小学教育学等课程的教学任务。在教学过程中,认真履职尽责,熟悉教材,研究学生,搜集教学资料,了解学术前沿动态,让每一堂课充实生动。课堂上创新教学方法,积极引导学生思考,引导学生阅读学术著作,提高学生的教育学术素养。讲解过程努力做到逻辑清晰,联系现实,视野宽阔,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关爱学生,热情回答学生的疑问,平等地与学生进行交流,课后通过面谈、走访、网络等方式积极联系学生,指导学生完成作业,引导学生专业发展。

 作为教工党支部“双带头人”支部书记,谢老师立足学校工作,抓党建促业务。他带领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政治理论,坚持党支部“两学一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教育活动常态化,促进教工党员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和理论修养。围绕学校确定的“以教师教育为鲜明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目标定位和硕士点申报工作,带领教工党支部发挥思想引领、鼓舞士气和榜样带头作用,形成了努力干事创业的良好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