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佳优秀教师——赵维军
发布人:王勇  发布时间:2019-10-12   浏览次数:914

  

  

  

  以爱为帆 助梦远航

    

 赵维军,中共党员,博士,旅游学院副教授,山东省水土保持学会理事,山东省创新创业教育导师,曾获延安市科技进步特等奖、泰山学院优秀科研成果三等奖、泰山学院教学竞赛优秀奖;指导学生参加各类专业竞赛曾获得全国高校GIS技能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全国首届地质资料数据创新应用大赛杰出指导老师、中国高校地理科学展示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山东省优秀学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2项,山东省软科学计划1项,山东省高校科研计划1项,泰安市社科联课题1项,并完成了多项横向课题。

 如何让学生成为优秀的人才,如何让自己成为优秀的教师一直激励着赵维军不断地思考,不断地前进,从教五年多来,他秉持着对教育、对学生的爱,在平凡的岗位上取得了不平凡的成绩。

 赵老师先后承担了5门课程30余个班级的教学工作,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他不断创新课堂授课形式,调动学生课堂上的主观能动性,如使用“雨课堂”智慧教学软件,不仅将学生自然地带入课堂,还较大地提升了学生思考问题等综合专业素养。他本着“以赛促教,赛教结合”的教学理念,自2017年开始先后指导70余位同学分别参加全国GIS技能大赛,地理科学展示大赛、地质资料数据应用创新大赛等各项赛事并取得了一、二、三等奖的好成绩。此外,他指导的2位同学的毕业论文还被推荐为山东省优秀学士学位论文。

 赵老师始终关注学科前沿,不断深入思考并确定自己的科研方向,近年来主持国家级、省级科研项目多项。此外,他还带领20余位学生参与到自己的横向课题中,使同学们在学习与科研方面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他指导的学生成功申报山东省青少年教育科学课题6项(1项结题获得优秀等级),泰安市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2项,指导学生发表学术论文4篇。在班主任工作中,赵老师关心爱护每一个学生,从学生入学过中秋、冬至包饺子,到与导师面对面交流,再到每学期初组织学习总结表彰交流活动等等,赵老师参与到每项班级活动当中,为学生成长成才助力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