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佳优秀教师——贝玉
发布人:王勇  发布时间:2019-10-12   浏览次数:1083

  

  

  

  

痴心一片终不悔

  

  

  贝玉,山东大学英语语言文学硕士,外国语学院讲师。荣获学校第四届中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山东省第二届“十佳大学外语青年教师教学能手”、山东省第四届大学外语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二等奖、首届“外教社杯”全国大学英语教学大赛山东赛区三等奖、第四届“中国外语微课大赛”山东省三等奖、第六届“超星杯”山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一等奖等荣誉称号。

  

以生为本 有知有味

 作为一名普通的高校教师,工作14年来,贝老师凭借对教师职业的热爱和对学生的责任感,把愿望和抱负都倾注在了她所讲的每一节课中。在教学中,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原则,从学生可以感受到的日常点滴以叙事的方式入手,通过创新教学设计和流程,把学生引入到一个具体的情境中,让其成为当事人,引发思考,在真正意识到知识重要性的同时,更加积极主动地去追寻知识,最终对知识融会贯通。在此基础上,贝老师非常注重所讲知识与文化、情感的融合,将课堂思政自然带入,激发学生的责任感,增强学生的文化自信。这种“有知有味”的英语课,让课堂更有效,让学生更有收获。

  

锤炼技能 精深业务

“要给学生一杯水,自己要有一桶水”,贝老师深知教学技能和综合素质的重要性。14年的教学生涯里,本着初心,恪尽职守,始终为学生上好每一节课而努力着。认真备课,根据不同学生的不同特点,整理和调整自己的讲课内容和授课思路;积极参加讲课大赛,在备赛和比赛的过程中学人之长,补己之短,不断提升自己。“我参加过数10场的讲课比赛,也小有收获与荣誉,但这不是最主要的。就拿第六届山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来说,20个教学节段,20个教学设计,不到最后一刻不能停止的修改和磨课,大大锤炼了我的教学技能,让我对整个课程有了一个不同维度的把握。”贝老师自信地说。